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
2023-03-03 15:23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抓好全院教职工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2月26日学院召开“开学第一课”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全体大会,党委书记侯新鸿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首先,侯书记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一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她强调,学院教职工要引以为戒,以案为镜、以案肃纪,提高思想认识,严守纪律底线,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相关要求,坚决执行师德师风铁律,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德立身、以德施教。

  随后,侯书记以今年2月18日发生的在安徽庐江中学演讲现场,合肥师范学院的陈宏友副教授因不当言论遭学生抢麦引起社会讨论的案例,结合学院《关于在重大问题上政治把关的具体办法》,进一步明确了规范学术交流活动审批程序的重要性。她对学院邀请校外专家开展报告会、研讨会、讲座等学术活动的审批、监管规定做了重申,强调一定要严把意识形态政治关。

  侯书记同时也提醒全体教职工要规范教学和科研管理,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在各种场合,尤其是课堂上,要牢记人民教师身份,规范个人言行,传递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优秀示范引领作用,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管理员:教务处 | 登录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