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师生党员共同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2022-10-17 16:03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在学院报告厅共同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师生党员认真聆听并做笔记,纷纷撰写心得体会,迎“盛会”气氛热烈。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号召以支部为单位,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途径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会,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会后组织开展交流研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到以会议精神指导谋划工作。


    院党委书记侯新鸿表示:党的二十大,是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人的赶考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军号角,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向世界的庄严宣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饱含鲜明的宣誓、前进的引领和奋斗的召唤,对未来五年做了部署,对中国式现代化目标做了展望,提出了新的思路、新的战略和新的举措。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学院党员干部,要牢记“三个务必”,把对党忠诚体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上,体现在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守正创新,踔厉奋发,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书写新的奋斗篇章

    副院长张敬波谈到: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用的最多的字是“最”和“更”,表明这十年所取得的成就具有里程碑意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焕发了新的生机。总书记对人才培养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于科技创新指出明确方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倍感重任在肩,要立足岗位,踏实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努力把科研工作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杨欣艳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会制定了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不忘初心,努力工作,以昂扬的斗志和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造就为将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变为现实而接力奋斗的一代代优秀青年

    党政办公室王瑞琪说:大会指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能够亲历这个关键时期是非常幸运的,而更为特殊的是我作为高校党务工作者还承担在培养新时代的未来建设者的使命,这又令人更感幸福和光荣。这样的历史机遇不是每个人都赶得上、抓得住的。时不我待,唯有坚定理想、不忘初心,兢慎勤实工作每一天,勇敢地站在思政工作改革发展的前沿,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走好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之路,为立德树人大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助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生物学专业1905班白浩浩说:今天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一名从新疆生源学子,看着新疆这些年来的改变,此时此刻颇丰。如今走在新疆的大街小巷,处处能够感受到安宁祥和的氛围,这一切都相当来之不易,这得益于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入推进和关于新疆发展与稳定总体战略部署的贯彻落实。现在的新疆各民族同胞能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的拥抱在一起,中华民族也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越是壮阔的征程,越需要领航的力量,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我们必将夺取更伟大的胜利!

    化学专业1903班张贺雄说:听取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深深感到了党和国家对于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从高考改革,到推行“双减”,个性化、全方面发展逐渐成为教育改革的主旋律,努力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标准不断迈进。也深感能够在这样的改革浪潮中茁壮成长是何其幸福,何其荣幸!身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在未来的支教过程中,也必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所提出的教育理念,立足学生自身发展,将理想信念教育融入日常教学当中,深植学生勇于砥砺奋斗,报效伟大祖国的家国情怀,贡献自己磅礴的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管理员:教务处 | 登录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