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专题教育
2022-09-09 10:06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为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员工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更好地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9月8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召开线上师德师风教育专题教育宣讲会,党委书记侯新鸿主持。

会上,侯书记首先通报教育部第十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天津市教育系统10起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她强调,全院教职工要以典型案例为镜鉴,坚决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知准则、守底线,坚决执行师德师风铁律,增强行动自觉,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努力学习和践行“为人师表”,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以实际行动展现喜迎二十大的良好精神风貌。

随后,李春举院长做解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主题宣讲,从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等十个方面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必须遵守的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结合实际案例和天津师范大学违反师德负面清单,强调全体教师应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德立身、以德施教,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助力学院、学科、学校高质量发展,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

学院朱柏林副院长通报了第一周学院线上授课的情况,对教务处提出的重点共性问题进行提示,强调要落实网络课程安全责任,加强课堂网络搭载、学生出勤、答疑互动、传送课件等过程管理。

   最后,学院副书记、纪委书记杜一宁部署了教师节、中秋节期间纠“四风”相关工作。她指出全体教师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遵守“十严禁”纪律要求,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带头执行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各项措施规定,坚决杜绝侥幸心理、从众心理、麻痹心理,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带头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坚决防止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的发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管理员:教务处 | 登录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