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化学学院:“研途有你·为梦同行”考研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2-04-25 15:11  

为加强学风建设,帮助我院学生认清考研形势,营造优良学风,天津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于2022412日至21日成功举办五场“研途有你·为梦同行”考研经验交流会,我院党委副书记杜一宁老师、辅导员王星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学院特邀请22位化学专业成功上岸的18级优秀毕业生做考研经验分享,约800名同学参与线上会议学习。

活动过程中杜一宁老师就今年的保研、考研形势及政做全方位介绍,鼓励同学们坚定考研之路,树立考研信心,增强考研斗志。学长学姐针对保研前期准备工作、申请理想院校所需材料和各类高校的招生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重点强调学习成绩是保送研究生的基础,鼓励同学们注重平时知识积累以及持之以恒的学习状态。考研上岸的学长学姐围绕根据自身实力选择目标院校、考研和备考心态保持与调整、考研所需重点资料以及如何制定考研复习计划与合理作息时间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出心中疑问。学长学姐采取各个击破的原则,有针对性地解决同学们的问题,并表达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耐住心性,抱着一言为定的孤勇,走向考研的道路,关关难过关关过,长路漫漫亦灿灿。

通过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不仅为建立优良学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起到了促进作用,更是丰富了同学们对于考研形势的认识,为同学们寻求考研经验提供了便利渠道,有效激励了同学们选择考研深造的想法,让更多的同学明确未来的奋斗目标。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希望未来选择考研深造的同学们能够在考研之路上一展鸿鹄之志,勇敢追梦,实现最初立下的愿望,成功上岸。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管理员:教务处 | 登录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