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五育”并举同发力,同心同行待花开——化学学院开展“德智体美劳”主题活动
2022-04-18 14:4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拓展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化学学院结合现阶段实际工作,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五育’并举同发力 同心同行待花开”——线上“德智体美劳”系列主题活动,发挥综合教育的育人功能,着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德育入心 铸魂立身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阅读一本好书就像为人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通过开展“相约好书 共阅心得”好书分享活动,引导同学们居家学好专业课的同时保持热爱阅读、尊重阅读的好习惯,同学们积极参与,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积极增进内涵发展,拓展学生知识视野,丰富学生精神世界。

智育启慧 浓厚学风

为建立健全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充分发挥智育与德育相辅相成的作用,学院在扎实推进线上教学活动的同时,开展21天线上单词打卡、优秀笔记分享展示和云自习活动,收到同学们上交的笔记310份,500名同学参加单词打卡,展现了化学学子乐学勤学的学习态度,助力同学们形成主动学习、主动思考的习惯,浓厚学院学风建设。

体育健体 强健体魄

为引导学生们自觉开展体育运动,增强体质,培养运动技能、促进身心健康,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蓬勃朝气和竞技热情,组织推出线上体育打卡和线上运动会,每期400余名同学积极参与,帮助同学们互相鼓励互相监督,养成每日锻炼好习惯,磨练意志品质,增强健康体魄,实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

美育润心 陶冶情操

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美育是审美教育,更是情操教育和心灵教育,对于立德树人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学院把握新时代美育工作的着力点,拓展校内外美育资源,积极开展“美育润心,以文化人”文艺作品分享活动,在200多份上交作品中,同学们通过书法、绘画、音乐、摄影等提升审美素养、陶冶情操、温润心灵、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劳育赋能 弘扬风尚

学院注重将劳动习惯、劳动品质的养成教育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从而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在“劳动最光荣,一起向未来”劳动分享活动中征集到200名学生上交的参与劳动的照片,有效帮助学生在掌握劳动技能的基础上,将专业知识融入劳动实践,用青春奋斗投身志愿服务,切实强化劳动教育的独特育人价值。

化学学院始终坚持“五育并举”,推进“三全育人”,高度重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为同学们开启别样的育人之旅,达到德育入心、智育启慧、体育健体、美育润心、劳育赋能,推进学生全面发展,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管理员:教务处 | 登录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