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战疫有我,青春出列——化学学子用行动迎战“奥密克戎”
2022-01-13 14:26  

近日来,天津正面迎战奥密克戎。面对这场硬刚之战,化学学子奋勇出列,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工作,奉献青春力量,书写青年担当。

身着防护服,勇敢冲在前

11个小时湿透了6个口罩110日早上六点半开始,化学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的孙菲鸿同学便一直坚守在社区核酸筛查一线,组织大家有序排队,为有困难的老人提供耐心的指导,安抚大家的急躁情绪。她说:身为一名党员,主动站出来,走上抗疫前线,帮助群众共渡难关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只要需要我,我一定冲在前线!

家在天津市静海区朝阳社区的张麒,第一时间报名了社区志愿者。身着防护服的他,或统计核酸检测信息,或维持监测点外秩序,或在检测点帮助录入信息。连续四天的志愿服务,他依然热情高涨。

在支援的路上我刻不容缓、力所能及,主动参与、积极配合。不畏风寒,不畏险阻,决战奥密克戎,天津我来守护。在天津市滨海新区茶园里社区做志愿者,主动参与核酸检测筛选工作的吴彦鸿这样说。

身披红马甲,责任扛在肩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的党员冯麟,或挨家挨户地入户调动大家去所对应点位进行检测,或在居委会对照户册挨个联系不在家的居民,繁琐的志愿者工作,却让她干劲十足。

同为预备党员的郝璐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她在党群服务中心负责相关信息的统计和整理等工作,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了,无论在哪个岗位,她都坚定地以实际行动做出一名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让我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社区大学生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李鼎轩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作为学生党员的她积极承担社区的信息统计工作。

臂绑红袖标,守护永在线

作为党员,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我义不容辞;作为社区的一份子,我们都应该积极参与,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2021级研究生赵书林多次参与到社区疫情工作中去,帮助统计、录入社区内居民的核酸检测信息,并引导居民进行检测。

我一定会义无反顾,为人民服务!同样是学生党员的张政格,疫情期间在天津市静海区大丰堆镇大丰堆村担任志愿者,绑上红袖标的那刻,是责任,是担当,是义无反顾。

在来势汹汹的奥密克戎面前,化学学子选择青春出列,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弘扬奉献精神,冲锋在前,尽显青春担当。守护津城,共克时艰,有你有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管理员:教务处 | 登录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