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化学学院开展“传承英烈精神 奋进伟大征程”线上主题活动
2022-04-07 13:52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三爱”“四史”教育,厚植家国情怀,近日,化学学院组织开展“传承英烈精神 奋进伟大征程”线上主题活动。学院辅导员及学生代表60人在线参加。

活动分为“祭英烈”“忆英烈”“学英烈”三个环节。“祭英烈:抚今悼昔,鉴古知今”环节中,2101班王博洋同学和2103班张舒心同学深情朗诵《清明颂歌》,共寄哀思;2102班冯金旭同学带来题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深情演讲,带领大家重温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向老一辈革命家致敬。

“忆英烈:慎终追远,厚德载物”环节中,2103班张立萌同学动情讲述了少年英雄李爱民的英烈事迹,令人动容落泪,更坚定了同学们珍惜当下、不畏困难、为祖国发展做出贡献的勇气和决心。

“学英烈:敬贤思齐,感恩思源”环节中,同学们就“新时代青年应如何传承红色基因”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铭记历史,继承革命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中,师生一起学习历史,祭奠英烈,感受红色革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后续,学院将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持续抓好爱国主义教育,引领青年学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努力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厚植爱国情怀,在学思践悟中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管理员:教务处 | 登录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