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科研学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学术 >> 学术交流 >> 正文
厦门大学叶龙武教授莅临我院作《基于炔烃转化的选择性控制和杂环结构多样性合成》学术讲座
2022-11-05 10:11  

 

2022114日,厦门大学叶龙武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在天津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冀衡赛瑞学术报告厅,叶龙武教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做了题为基于炔烃转化的选择性控制和杂环结构多样性合成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学院王超教授主持,化学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聆听了报告。

叶龙武教授介绍了基于炔酰胺底物的设计来合成结构多样性手性氮杂环的研究策略,发展了手性金属催化、手性有机酸催化等催化模式,并对如何控制炔酰胺转化中区域选择性及中间体E/Z立体选择性做了详细介绍。同时,叶教授还介绍了厦门大学概况及研究生招生、人才培养等情况。会后,部分师生就学术报告中涉及到的热点难点问题与叶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并对叶龙武教授的精彩报告给予了热烈的掌声。本次讲座的举办有利于我院师生了解学术前沿,为今后的科学研究提供新的思路。

叶龙武,1981年生,教授,博导,课题组长。浙江大学学士(2003年)和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博士(2008年),2008-2011年先后在美国The 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 及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UCSB)从事博士后研究,20117月入职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工作。主要从事有机合成方法学、功能杂环合成和药物合成的研究工作。获得包括国家基金委重大培育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基金项目的资助。迄今在Nat. Chem.Nat. Commun.JACSAngew. Chem.等期刊发表通讯作者SCI论文100多篇,被引4000余次(h-index: 50)。先后获福建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5)、福建省青年拔尖人才(2016)、Thieme Chemistry Journals Award2016)、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2016)、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2017)、田昭武学科交叉奖一等奖(2019)、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21)、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2021)、南强特聘教授(2022)、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FRSC, 2022)、福建省高层次A类人才(2022)等荣誉和称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管理员:教务处 | 登录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