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职工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2023-02-25 14:34  


为贯彻落实市防控指挥部部署和市教育两委工作要求,保障患者救治需求,充分体现新时代高校教职工师德楷模的示范引领作用,223日上午10点,学院党委响应学校号召组织2名教师参与集体无偿献血活动。

 活动现场,参与的教师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从填表登记、测量血压到抽血化验、排队献血,全部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活动现场秩序井然。与此同时,天津市血液中心的医护人员耐心向献血者讲解献血常识,叮嘱他们献血后的注意事项,并对教师们的善行义举表示感谢。

李言老师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和青年教师,曾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本次也是克服孩子年幼需要照顾等实际困难,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她说,作为中共党员,她应该为群众做榜样;作为教师,她应该为学生们做榜样;作为母亲,她应该为自己的女儿做榜样。

参与献血的马宏伟教师表示,“能为公益事业尽一份心、出一点力,非常有意义。献血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公益活动,能够挽留更多人的生命,是为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

无偿献血是一项惠民利民的公益性事业,更是救死扶伤的爱心善举。献血教师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道、互助、博爱、奉献”的无偿献血精神,以实际行动传递人间温暖,彰显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他们积极践行新时代教师责任、社会责任的生动写照,是爱心之举,也是教育者以身示范、立德树人的最美教材。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管理员:教务处 | 登录管理